新春走基层·访百企|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的“追光者”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月30日,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马光能”)数字化车间内,生产线已全部开通,机械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流水线上工人娴熟操作。经过切割、串焊、叠焊、层压、装框等一道道工序,一张张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成品等待装车外运。“为了保证订单及时交付,公司于大年初五全面开工。1月28日,我们公司第一批组件货物顺利起运。”公司副总经理孟凡滨介绍,公司目前已恢复满工满产状态。

/

  “我们的订单目前已排到了三月份,为提高产出,公司在筹备年产3GW的二期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3亿元,能够带动当地就业约600人。”孟凡滨介绍道。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系统集成及服务的公司,润马光能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生产全自动数字化生产线,制造的高效率太阳能组件可广泛应用于住宅系统、商用系统和大型电站系统。同时,公司具备供应链优势,性价比优势明显,在发电、质保相同的情况下,每瓦固定成本大约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低5%至8%,得益于同类产品的比较优势,订单源源不断。

  润马光能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的创新发展之路,拥有一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研发团队。公司多年来注重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同时也聘请多位光伏行业的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并与上海交大光伏研究院等著名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产品光电转换效率始终处于行业前列。

  在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期,许多城市把发展新能源产业和技术创新作为降碳减排、绿色发展的突破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也不例外。近年来,开发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抢抓新能源窗口期和机遇期,大力引进、推进新能源项目,依托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向规模化提升,以新能源发展点亮“绿色经济”,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追光”前行。

/

记者手记

  在“双碳”大背景下,光伏产业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抓住机遇,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其生产的光伏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受到客户欢迎。除了具备战略眼光外,技术壁垒高、团队能力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顺畅、发展战略清晰等都是润马光能获得成功的秘诀。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