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东营区:高品质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让更多老年人得到精心照料,东营区加大投入提升居家养老“新品质”,采取居家养老“环境支持”行动,连续3年为84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适老化改造,为102名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照护床位”。同时,整合资源打造社区养老新格局,统筹胜利油田移交物业资产和社区各类资源,将场所低价或无偿交给专业养老组织,严格按标准建设具备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服务、学习教育、休闲娱乐等养老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每个中心下设多个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养老服务站等服务站点,形成“一中心多站点”服务格局。目前,全区已建成9个中心和86个站点。

  同时,为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东营区实施农村老年食堂“覆盖提升”工程,打造32处规范化老年食堂,解决了农村老年人“一口热饭”问题。探索养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东营区引导支持民营养老企业发展,培育了亲祥源、临家、和堂集、优护等4个特色品牌养老企业,养老服务领域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构建了支撑起全区养老服务领域的“四梁八柱”。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薛文文 陈晓星)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