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东营味|@所有人 春节档电影票房出炉,你看了哪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玉兔迎新禧,电影开门红。每年的春节档,是众多电影逐鹿群雄、收割票房的时间段。2023年春节档电影供给充分、结构均衡,较好地满足了观众的观影需求。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3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1日至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春节档上映的6部影片中,《满江红》票房成绩领跑,《流浪地球2》票房位列次席,《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排在票房榜第三至六位。

  2023年春节档电影类型多元、创作专业特征凸显,不仅有《流浪地球2》这样的知名科幻作品,呈现出中国科幻片技术和主流价值的感染力;《满江红》《无名》等充满历史叙事的故事片,也作出了对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艺术表达,还有喜剧片《交换人生》,以及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等,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个档期找到自己喜爱的电影。电影主题积极鲜明,通过多元化、高质量的影片内容,既为观众提供了更多的观影选择,也让观众积蓄已久的观影热情得到释放,掀起了电影市场复苏的热潮。

  我市各大影院热闹非凡,观众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观影后,不少观众感叹“电影院的人气回来了!”有的影院经理表示:“今年春节档,影片供给更加多元化,对今后的电影市场也更加有信心。”

  (记者 李萍)

/

/

  《满江红》

  《满江红》的故事缘起于南宋绍兴年间,宰相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每个人的身份、这封信的去向全都扑朔迷离。影片将熟知的故事以举重若轻的方式,传达舍生取义、铲奸除恶的主流价值观和家国情怀,观众好评如潮。特别是结尾通过一首《满江红》感染观众的同时,也带来了磅礴的力量,这力量不仅仅是家国情怀的共情,也是中华文化的另一种传承方式,点燃了观众的家国情怀。

/

  《流浪地球2》

  在今年的春节档中,《流浪地球2》凭借深刻饱满的故事容量和令人震撼的科幻大场面塑造,将人类共享价值与中国人的精神气质对接,展现出中国语境下的“科幻浪漫”,创造了亮眼成绩。对于热爱电影、熟悉科幻的观众来说,《流浪地球2》令人惊喜的是“创新”。观众能够实打实地感受到流浪地球系列的进步:太空电梯、月球核爆等科幻奇观令观众叹为观止。影片深刻呈现出在宇宙危机前的众生相貌;新角色图恒宇激发了观众对数字生命更多的思考。更重要的是,《流浪地球2》讲出了中国人自己独特的科幻故事,不少观众认为,这才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科幻电影。

/

 《交换人生》

  《交换人生》是一部奇幻喜剧电影,讲述了仲达和金好相亲后,意外和暗恋金好的少年陆小谷换身,解锁交换人生后的欢乐体验的故事,开启了令人捧腹、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让观众看到了国产电影在叙事上的探索与进步,也被属于中国人的文化基因和情感共鸣所打动。

/

 《熊出没:伴我“熊芯”》

  该影片聚焦“爱与团圆”,与我国新年的“团圆”理念高度契合,在传递欢乐的同时,也深植亲情等共通情感,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在爱与欢乐中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团圆年。影片一如既往,趣味十足,欢乐满满,加上过硬的质量、超好的口碑,欢乐的熊强组合,已成为家庭必看的合家欢电影。

/

 《无名》

  电影《无名》讲的是一个谍战故事,时代背景是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太平洋战争爆发,中国境内,为了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一批正义之士以性命做赌注,传递出了宝贵的情报。这些人都是值得致敬的无名英雄。影片中,演员对角色的诠释入木三分,不管是层次丰富的文戏,还是拳拳到肉的打戏都令人“过瘾”。影片宛如“套盒”般的构思令观众深深着迷,每个角色背后的故事都引人想要一探究竟,正如观众所言影片“既有探索乐趣,又有欣赏价值”,影片所传递出的真诚向上的信念令人获得力量,坚定了追求美好的信心。

/

  《深海》

  《深海》构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讲述了一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影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核心技术进行结合,在奇幻外壳下表达对于生命的探讨。该片是由导演携制作团队开创性研发的粒子水墨动画,首次实现中国水墨画与主流三维技术的结合,通过IMAX水准的视听品质和身临其境的观影环境展现,观影后让人深受震撼与感动。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