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来白鹭园灯会 品 “黄河风情村”的别样年味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这个春节,“黄河大集”系列活动在我市全面推开,为市民生活增添了不少新的体验和乐趣。

/

  黄河大集,不仅仅只是大集,更是推进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具体举措。我省正在打造形成“国家文化公园引领,文化交通线贯穿,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和沿黄渤海、沿胶济铁路五大文化体验廊道示范,八大文化传承发展片区支撑,全域‘两创’新标杆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培育一批以民俗为特色的“黄河风情村”、乡村旅游重点村,使其成为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重要项目。

/

  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孙家村的白鹭园湿地景区,就是典型的“黄河风情村”乡村旅游重点项目。曾经的白鹭园湿地景区满是白花花的盐碱地,村民经济收入低。街道党工委与村“两委”立足“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城市特色,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手,发挥湿地资源、交通区位优势,实施白鹭园湿地田园综合体项目,聚力打造东营乃至山东具标杆性的黄河流域主题文化湿地公园,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过年了,逛灯会是必不可缺的传统。白鹭园湿地景区精心打造的2023年白鹭园灯会于1月22日至2月6日华丽亮相。满园花灯震撼人心、火树银花照亮家乡,花灯海洋让你流连忘返,别样的年俗年节为市民带来超强视觉盛宴,重温传统家乡年,寻找记忆中的年味儿。

/

  快乐齐聚,游园项目也是丰富多彩。变幻的灯光伴随浪漫的烟花,天空、陆地、水面相互映衬,给现场来宾们带来超强视觉盛宴;大型儿童游乐项目,堪称假期遛娃绝佳宝地;还有可爱的小丑,穿梭在游乐场内,和大朋友小朋友们亲密互动,体验近距离接触;能顶一个足球场大的嬉雪园,这里能免费玩,打雪仗、滑雪圈,属于冬天的浪漫当然要抓住啦……欢乐的项目不仅有免费的摩天秋千、七彩陀螺、双人摇马、儿童挖机、欢乐沙池等,还有精彩舞龙舞狮、民俗表演、非遗皮影、小丑表演、篝火晚会、缤纷烟花等。

/

  灯会营业时间为16时至22时,亮灯时间为17时30分至22时。篝火晚会舞起来,舞龙舞狮嗨起来,各式花样的民俗非遗演出,凝聚着年味的浓郁与喜悦,唤起不同年代的人们关于年味的初体验、过年的幸福感,一站式锁定各种新式浪漫。赴一场绝美灯会,感受浓浓年味儿,让你的新年“妙不可言”!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