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锦华大集:“赶大集,可真带劲!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在东城,说起赶集的好去处,自然少不了胜利街道锦华大集。与传统意义上固定日期才有的大集不同,锦华大集每天都有,每天人都很多,所以去锦华赶大集,不用看日子,赶集的日子天天有。春节将至,这里赶集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

/

  1月12日,在锦华大集,热腾腾的炸糕和大白馒头香气扑鼻;刚做好的冰糖葫芦、糖炒栗子是孩子们的最爱;猪大肠、猪头肉等卤煮让人垂涎欲滴;草莓、芒果、红苹果等五颜六色来自五湖四海的水果让人应接不暇;还有喜庆的对联、新衣等。从糖果烟酒到对联饰品、从衣服鞋帽到布匹粮油、从炒货坚果到蔬菜海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一派热闹景象。

/

/

  “赶大集,可真带劲!来到这里,一下子就感觉元气满满,今天没逛够,明天我还要来!”90后的小田是锦华大集的常客,临近春节,她发现大集上的商品更是格外丰富,让人流连忘返、不舍离开。

/

  说起锦华大集,老锦华人、锦辉社区二支部书记王加仁很有发言权:“我是2005年年初搬到锦华的,锦华市场是在当年年底陆续开业的,一开始市场就在大渡河路与兰州路交接处,规模不算大,后来商贩越聚越多、规模越来越大,现在横竖跨了好几条街,产品种类多,但依然排列有序、不脏不乱,水果区、蔬菜区、水产区、熟食区等分布整齐,我们这群老年人几乎天天都会来,最新鲜的产品、最优惠的价格,逛起来特别有意思。”

  锦华大集还是很多美食博主打卡的地方,从抖音等新媒体上搜索锦华,有很多博主的探店推荐,不仅有录制的视频,还有博主精心制作了美食打卡清单:博山酥锅、锅包肉、四川凉粉、鸡肉夹馍、老四川麻辣肉、甘蔗汁、烤大鹅、油炸糕……如果来这里你不知道怎么逛,可以提前关注一下做好游览攻略。

  欢欢喜喜赶大集,热热闹闹过大年。去赶一场大集,感受一下传统的风俗和浓浓的年味儿吧!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田柳 刘亚会 李梦)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