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国强出席并讲话 陈必昌孙早军出席

  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营会堂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东营日报12月29日讯 (记者:文/王俊杰 李萍 闫雯雯 图/于中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东营会堂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市政协副主席常淮诚、冯玉峰、王志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刘志坚、王新明在大会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94名,实到245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常淮诚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5名市政协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选举之后,常淮诚主持闭幕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不同寻常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审议有关报告,聚焦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国强发表了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尽政协之责、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国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实现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团结奋斗,需要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和衷共济、同向同行。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杨国强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协方向。必须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聚焦转型发展献计出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必须坚守初心、贴近群众,重点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提出更多接地气、有成效的议政建言,在履职为民中展现政协情怀。必须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有事好商量、遇事会商量、做事多商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团结合作中贡献政协力量。必须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倡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在奋发有为中树立政协形象。

  杨国强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推动形成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国强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实干、事争一流,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而不懈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泽浦、田和友、于红波、何宪卓、连峻峰、成秋林、刘忠远、张启军、杨同贤、聂建军、苟增杰、戚思宇、王秀凤、梁润生、苟宏水、赵国滨、丁西超、田青云、张义泉等。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