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西超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2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丁西超说,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市委确定的“六个争一流、走在前”目标任务,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东营建设;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三是强化法律监督,保障和促进公平正义;四是坚持司法为民,用心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五是守正创新夯实基础,锻造过硬履职本领。

  丁西超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赋予检察机关更重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落实措施,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更高站位维护安全稳定,二是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三是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四是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能力。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