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亮点回眸|东营银行:坚守金融为民 提升服务质效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真的感谢东营银行,创新排污权抵押贷款,解决了我们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日前,东营银行成功向我市一家化工企业发放本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300万元,从申请到放款仅用3个工作日,该企业负责人在收到贷款资金后由衷地说道。据了解,东营银行积极探索新型抵质押融资模式,推广用水权、用能权、排污权、碳排放权质押业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问题。近年来,东营银行将绿色发展、小微普惠、助农便民等领域作为金融服务主战场,不断开创服务发展新格局,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普惠金融提质扩面,精准灌溉助企纾困

  东营银行持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加大普惠信贷投放,结合企业实际解决其资金使用需求。深入开展“首贷培植行动”,精准对接专精特新、瞪羚、制造业单项冠军、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推进普惠金融提质扩面;持续推进减费让利,通过延期还本付息等灵活的信贷政策,加大对受疫情等影响企业的精准滴灌。今年以来,累计向4.24万普惠客户投放信贷资金165.68亿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213.35亿元,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0.48亿元,惠及企业996家,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谱写助农兴农新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6120人次观看、1.2万次评论互动、2万次点赞……一场助农直播数据的背后,是东营银行深耕乡村惠民生的决心。为精准帮扶发展农村产业,东营银行设立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加快助农网点建设,积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我市毛粉西红柿、手工老粗布、花冠芹菜等多种农特产品插上金融翅膀,拓宽销售渠道,并助力提高各类涉农经营主体的融资可得性,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为支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东营银行继续推行银行卡全免费政策,大力推进社保、公积金、水电暖缴费等便利化服务;创新储蓄、理财产品,满足居民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助力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充实群众“钱袋子”;积极开展金融教育,引导居民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守好群众“钱袋子”;持续加大消费贷款投放,着力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金融需求,近五年消费贷款年增速均保持在50%以上,余额达到118.35亿元,助力消费扩容升级提质。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东营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发展定位,持续在省市重点项目、民营企业、绿色信贷、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方位、深层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