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亮点回眸|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区域经济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常勇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质强能,把更多资金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奋力书写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的新篇章。

  党建引领战略合作,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2年,恒丰银行与东营市政府签订5年不少于400亿元意向性综合金融融资规模支持的战略合作,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先后与东营市住建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人民银行东营中支调查统计科、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广泛开展战略签约及共建活动,广泛联系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助推产业融合增效,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器”。

  牢记使命服务实体,支持沿黄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也是山东经济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勇担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使命,制定《东营分行落实<恒丰银行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行动方案》,以更大力度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助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与市科技局合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不断加大对东营市科创型企业群体的支持,推动实体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2年,累计为高端制造企业新增授信投放1.3亿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信贷投放1.19亿元。

  创新服务破局开路,加强重点领域金融供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做大住建业基本盘”列为必须打赢的硬仗之一,助推城市功能升级改造、人文居住环境优化,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2022年,累计批复相关项目43.5亿元,累计实现投放14.99亿元。

  牢记“国之大者”,矢志金融报国。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摆在首要位置,加大对科技创新、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为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