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市城投集团、市交通发展集团、胜利一中宣讲 扛牢使命职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开展专题宣讲,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引导大家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扛牢使命职责,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12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锋到市城投集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张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

  宣讲会后,张锋来到市城投集团党委会议室,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会,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立足集团职能定位,结合国企改革发展实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为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童到市交通发展集团作宣讲报告。

  刘童在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围绕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的新部署、新提法、新特点,对改革的时代背景、方向、改革目标等变化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深入探讨。

  宣讲结束后,刘童与市交通发展集团基层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开座谈。“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解读,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交通发展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大海在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国企中层干部,下一步,他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本部门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集团党委“提质增效年”活动要求,提升学习力、执行力、保障力、竞争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玉奎通过线上方式向胜利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董玉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等方面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以促进教育公平优质为重点,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听了宣讲报告后,我心潮澎湃,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而拼搏奉献的信心和决心。”胜利一中团委负责人、语文教师万兵表示,将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和主题团课,多措并举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教育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记者 尚晶 薄青阳 贾重霄)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