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利津县、市财金集团宣讲: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引导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营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11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典阔到利津县作宣讲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在基层落地见效。

  孙典阔在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随后,孙典阔来到利津县融媒体中心,就如何发挥单位职能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宣讲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见解深刻,对我们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利津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立峰在听完报告后表示,下一步,将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构建主业突出、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专业功能县城。严格落实煤炭消费压减和能耗“双控”政策,积极推进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一体化基地项目,服务推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加强对四新、高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培育支持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江圣到市财金集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干部群众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宣讲会上,张江圣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深入解读。

  张江圣指出,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在企业减负上下功夫、做好融资文章,在企业增效上凝心聚力、做好经营文章,在企业党建上守正创新、做好改革文章,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宣讲让我深感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产业投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超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承接时代使命、践行国企担当,深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投资赛道,充分发挥资本赋能作用,持续做大做强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基金投资、股权直投等方式,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我市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贾重霄 王苗苗)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