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垦利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大众网东营频道、市新媒体联合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宣讲 笃学力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去一场场透彻深入、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导大家更好地学习、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山东生态文明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东营行政学院院长杜金华到垦利区作宣讲报告,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

  杜金华在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本次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垦利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垦利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宋华锋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对我国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刻领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使命,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战略,抓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机遇,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种业创新、功能农业发展,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一步一个脚印,为垦利区建设“产业强区、创新高地、生态之城、幸福家园”贡献农业力量。

  11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牛永昌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作宣讲报告,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宣讲。

  牛永昌在报告中,结合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八个方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脉络,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结束后,牛永昌参观了盐碱地综合利用创新中心,与干部职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式方法。“本次宣讲非常接地气,深入人心,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者,我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黄三角农高区社会事务局协助负责人扈文霞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刻领悟到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当下形势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认真对标对表,逐项细化实化具体化,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农高区疫情防控防线。

  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史新建向大众网东营频道、市新媒体联合会开展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史新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大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与时俱进,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大众网东营频道负责人苏旬表示,此次宣讲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新闻媒体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盼,大众网东营频道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宣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舆论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用更加现代化的视野,激发传统文化的力量,守住宣传阵地,讲好东营故事。

  11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到市女企业家协会作宣讲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侯丽霞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结合省委、市委要求和东营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宣讲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与女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等进行互动交流。“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解读,对我们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景明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宝花深有体会。她表示,下一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在渔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队伍。同时,将继续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带领更多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将继续带领企业员工和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

(记者 吴双飞 宋东 贾重霄)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