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学深做实 笃信笃行——利津县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利津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多层次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利津县深化学习培训,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宣讲、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利用“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会等方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确保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培训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结合对利津红色文化的研究阐释,组织党校教师、宣讲团成员等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组织领导干部上讲台,让干部用“利津话语”讲出“利津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利津落地落实。

  多渠道抓好宣讲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利津县发挥各类宣讲队伍作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安排,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单位、基层联系点或企业、学校开展宣讲。面向青少年、妇女、企业职工、农村群众、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建“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最美”宣讲团,广泛开展巡回宣讲。充分发挥“筑梦东津”品牌引领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阵地,打造“筑梦东津”云宣讲直播间,开设“筑梦东津”视频号、抖音号,依托“青马学堂”组织团员青年录制“数说二十大”微视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多领域抓好贯彻落实,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利津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力做足特色文章,做强县域经济,打造主业突出、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专业功能县城,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建设。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高位推进“利华益+”模式、招商引资“四百”攻坚战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推进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为盐碱地改良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利津模式”。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聚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力实施交通建设攻坚行动,持续推动德州路西延暨东津黄河大桥、津潍高铁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城乡供水改造、文化惠民等12件民生实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推进健康利津建设,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调发展和治理,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任万帅 宗继尧)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