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东营区、河口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市第一中学宣讲 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地开展专题宣讲,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交流,引导大家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扛牢使命职责,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国泉到东营区作宣讲报告,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徐国泉在报告中,从以“七个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两大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二十大为全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也为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本次讲解深入浅出,贯通于党的历史、现实与未来,全面、准确、翔实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政治课,也是一堂温暖人心的民生课。”东营区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隋长杰表示,文汇街道上下将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城市主题,在主抓城市更新的同时,畅通经济循环,做好统筹文章,确保辖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民生福祉持续向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石循刚来河口区作宣讲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石循刚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学习思考、联系东营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清晰实践路径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传刚表示,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深化平安油区建设;秉承油地共建、共兴、共享、共荣的和谐发展理念,发挥“金桥梁”作用,充分利用好油地双方各自优势,在城市升级改造、动能转换、综合治理、民生改善等领域开展促成广泛深入的融合共建,推进油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11月2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燕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宣讲会上,王燕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会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作动员讲话。

  “整场宣讲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鼓舞,干劲十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副部长乔磊表示,开发区审批服务部作为推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立足审批职能,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争先创优、担当作为,聚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快速发展,让高水平现代化强区成为展示开发区形象和营商环境的一张新名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对新征程上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11月21日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到东营市第一中学作宣讲报告时指出。为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理论素养,徐长青从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东营实际,对东营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具体要求。

  报告结束后,徐长青参观了东营市第一中学校史馆、艺术馆、党建学馆,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式方法。“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立意深远、论述精准,为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理论指导。”东营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丁子勇说,“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和中学共青团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利用思政课堂、青马学堂、中学生团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用学生乐意听、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青年学子之心。勉励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 吴双飞 商雅雯 关晨歆 王敏)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