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东营市一商事制度改革案例入选全省典型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公布全省16个商事制度改革典型案例,涵盖优化企业开办、证照“三联办”、简易注销、歇业制度等多个方面。其中,我市“企业简易注销畅通市场主体‘退路’”入选。

  我市聚焦市场主体“注销难”问题,从2017年开始探索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历时多年,将注销公告期由法定45天压缩至20天,并建立容错机制,对因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所属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等情形终止简易注销的企业,允许异常状态纠正或消失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

  我市还进一步健全制度,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商事领域代位登记注册的意见》,在全国首创商事领域代位登记注册制度;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上线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系统,“全程网办”让企业注销更加便捷;出台《关于推进破产企业退出市场工作的实施意见》,“府院联动”,让破产企业退出更加顺畅。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