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饶县荣获省首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日前,在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对全省首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颁奖授牌,广饶县成功入选。

  近年来,广饶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优环境,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等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在全市率先成立国有独资融资担保公司,推行银企互信“白名单”管理,先后成立30余支复工复产服务队、金融辅导队、外贸外资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企业帮扶,较好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本面。同时,广饶县集合工信、统计、税务、发改等多部门力量,建立完善了企业运行常态化体检等机制,逐一分析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对策、明确目标,民营经济各项指标日益好转。

  截至2021年年底,广饶县共培育“四上”民营企业608家,其中5家企业入闱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家入闱2021中国企业500强、7家入闱2021年中国制造业500强。

(记者 贾重霄 通讯员 于文静 孙正瑞)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