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市发布2022年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市科技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面向全市征集水治理、大气治理、碳减排等领域先进技术成果,组织编制了《2022年东营市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

  该目录共包括18项技术成果,可供各类工业企业、基金及风险投资机构等参考使用,同时供行业部门优先支持使用。前期,省科技厅面向全省征集先进技术成果,我市推荐先进技术成果23项,有9项入选,占全省全部63项技术成果的1/7,居全省第一,无论是数量还是位次都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先进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支持华泰纸业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制浆造纸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水资源化高效利用、二次纤维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废弃物综合利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技术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支持我市企业实施碳中和科技项目,重点围绕绿色低碳领域开展一系列科研攻关,组织推荐了“互联网智慧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等4个项目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围绕绿色低碳和新能源领域,培育科技型企业,绿色低碳领域科技型企业达到4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建林)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