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李俊兵:初心烛照 使命如磐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数十年如一日,为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廉洁自律,低调朴实……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他以实际行动,用生命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闪光风采。2021年12月28日,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生命永远定格在47岁。

  他就是李俊兵,1995年10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作风优良,先后被评为“河口区干事创业先锋奖先进个人”“山东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先进个人称号,记三等功三次。

  直面挑战,勤思善学的标兵

  2019年8月,李俊兵任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口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到任后,面对机构改革,国土、规划及林业职能整合的全新工作,他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义无反顾地挑起工作重任。

  为打开工作新局面,他自己迅速转变角色,坚持一切从零开始,领着学、带头干,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虚心向同事请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抓班子带队伍综合能力。他坚持发挥传帮带作用,手把手教授干部职工规划管理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推动规划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承接、高效推进。

  为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他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和思考,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始终装着笔记本、规划图和数据终端。“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学深悟透才能更好地把握方向、履行职责。”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他还要求分管领导和全体中层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争做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全局涌现出大学习、大比武的氛围和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热潮。

  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先锋

  李俊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们办理的每一项业务,不但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乎河口社会经济发展的当前和长远利益,而且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与威信,要能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面对河口区重要民生项目落地问题,为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他奔波于省厅、市局之间进行沟通协调。在他的努力下,2020至2021年河口区上报7个批次用地,争取使用国家指标上报3个单独选址项目,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000余亩,全力保障了10余个新增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企业满足、政府欣慰的合格答卷。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他时刻抱着“自己多为群众们跑跑腿,机会说不定就出来了”的想法,不顾自身腰椎间盘突出、低血糖等病症引起的身体不适,甚至强忍手术后的疼痛,奔波在全省16个地市指标交易途中。在他的努力下,成功推动5000余亩指标成功交易,实现指标交易收入11亿元,为河口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紧盯全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的难题,他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成功处置3685亩批而未供土地,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任务。他本着“干事创业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身后的百姓负责”的信念,成功打造了油田临时用地“选址+审批”全流程管理模式,破解了长期困扰油田临时用地手续办理的堵点和痛点。

  在他的带领下,“难啃的硬骨头”啃下了,“烫手的山芋”接稳了,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自然资源“双基”建设等多项工作受到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河口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自然资源事业在他的带领下展现出澎湃动力。

  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楷模

  心底无私,他是局班子的“主心骨”;团结同事,他是同事间的“良师益友”;忘我奉献,他是家人和同事眼中的“工作铁人”。

  在河口与东营两地之间远距离奔波,他坚持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到岗;午休时间,他依然抽时间在办公室处理公文;下班后,加班加点、戴月而归是他的工作常态。李俊兵就像铁人一样不知疲倦地扑在工作上,文件无论长短亲自审核修正,事情不论大小坚持事必躬亲,从不喊苦喊累。办公室常备各种药片,身体不适总是药片一吃,继续埋头工作……他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志,用过硬的作风把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李俊兵把“敬畏”作为工作的关键词,履职期间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主要领导“一岗双责”制,做到既挂帅又出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他建立完善局财务制度,规范项目招投标流程,资金使用更加透明、规范合理,建立重点工作督查台账,全局工作紧迫性、积极性明显提升。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看似平常的感冒将这个铁人击倒,从感冒到昏迷不过几天。在病重之际,他强忍高烧不退的痛苦,用手机处理各项事务,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很多同事还不知道局长病了,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昏迷了,再也没醒。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是李俊兵高尚的人生信念,也是他一生勤勉敬业、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生动写照。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