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东营区:建好“四好农村路” 村美民富幸福来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道路通,幸福来。去年以来,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一条条崭新乡村路的相继完工,成为群众通往美好生活的“幸福路、致富路”。目前,巫山路、武王路、油麻路、展新路、牛家村路已全部施工完成,其他道路整体完成83%。

  公路+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路。“以前,我们村的西红柿只能靠村民一点一点拉出去卖。”六户镇武王村盛产西红柿,但因交通不便,承载能力不足,难以形成产业。现在,伴随着村口响起的机械轰鸣声,巫山路进一步提升拓宽,该村的西红柿、玉米特色种植产业迅速发展,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公路+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油郭村的市民王先生说,“赶集、走亲戚,这两年特别方便!”路修到了家门口,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大家出行的选择更多,也更方便了。道路的畅通让物流配送、包裹寄递更加快捷便利,快递“坐上”开往各个村子的专车,被送到村民手中,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网购的便利。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进一步打通了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让农产品出村、消费品进村,铺设成一条乡村振兴的“快车道”;让村民享受“抬腿就上公交”的便捷,迎合了出行和生活需求,大家的幸福感逐步提升。伴随着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的延伸,群众的生活也像整洁通畅的公路一样,越走越宽,越走越美。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周梦琪 田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