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广饶街道: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全部发放到户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广饶县广饶街道农委、财政等部门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及时将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通过“一卡通”系统全部发放到户,受益农户4147户,共发放补贴资金155.97万元。

  确定补贴对象,积极有序推进。广饶街道此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切实做好今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广饶街道立足实际,强化措施,及时制定出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方案,明确了补贴范围、补贴对象,建立了补贴清册,并做好政策宣传,有力有序推动补贴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执行补贴标准,确保发放到位。广饶街道认真审核各村申报的补贴面积,保证全街道补贴标准保持一致,杜绝差异化补贴。为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到位,广饶街道建立完善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系统,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兑付到农民银行卡中,保证了种粮补贴资金数据准确性,高效推进补贴资金及时发放。

  严格公开公示,加强监督检查。为确保补贴数据的真实、准确,强化社会公众的监督,各村在公示栏醒目位置对补贴面积、补贴金额进行公示,补贴发放全过程在“阳光”下操作,确保了补贴资金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街道加大监管力度,对各村公示情况进行了督查,全程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补贴政策规定的行为,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孙孟建 朱红领)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