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刁口乡:“一站式服务”提升满意度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来利津县刁口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的老人络绎不绝,短短几分钟,崭新的老年证就可以拿到手。“不用大老远跑到县城去,从家里到便民中心只用5分钟,省时省事,对我们老年人太贴心了。”韩新华老人拿着刚刚办理的老年证,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刁口乡便民服务中心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优质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刁口乡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走上快车道,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为提升服务场所质量,推进现场管理标准化,刁口乡按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要求对大厅进行整合改造,将人力社保、医保、民政、残联、退役军人、老龄、市场监管等面向群众的办事服务场所整合到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同时落实配套事项,努力实现了“进得来、办得了、用得好”。

  作为全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能力提升示范点,刁口乡积极推进“一窗受理”云平台、山东政务服务网、数字民政等系统在基层有效使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数字化建设水平。去年12月,“利即办”政务服务一体机在刁口乡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便民事项在家门口办理。

  刁口乡通过建立健全代办制度,不断深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举措,推进基层网格多网融合。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标准化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同时,积极开展送服务进村居活动,今年以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9户,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34名,到各村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法宣传等活动6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努力做到小事村里办、急事代理办,实现群众政务服务“零距离”。

  与此同时,刁口乡还致力于加强中心服务人员综合能力建设,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的便民服务队伍,组织业务人员到县局跟班学习培训,到其他乡镇观摩交流,推动落实群众办事“一窗受理”,变“专科”人员为“全科”人员。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办事流程精简省时,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摸索中推进,在反馈中改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刁口乡副乡长刘志星说道。刁口乡将持续优化提升基层便民“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满意”窗口,努力走出一条“小窗口”服务“大社会”的阳光之路。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李秀婷 张丹丹)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