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前开展冷态水压试验 积极做好集中供暖准备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唐正四季花园小区,“暖到家”供热服务10队队长杜健排查完小区内的供热管道后,来到小区换热站总控室,确认阀门全部处于开启状态,通过一体化操控系统对整个换热站设备进行启动调控。几分钟后,设备平稳运行,补水泵开始补水打压,同时启动循环泵,“都是自动化,很方便。”杜健说。

  与此同时,副队长杨国防正带领队员们在各栋楼之间巡查,以便发现管道跑冒滴漏等问题可随时处理。像这样的工作,22支供热服务队每天都要在开发区各个小区间穿插忙碌。

  据了解,自9月11日起,东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宏益热力,对其供热范围内的83座热力站及85个小区庭院管网和采暖系统提前开展冷态水压试验。

  冷态水压试验,是正式供暖前的“实弹演练”,更是发现管网与设备“隐疾”的绝佳时机。“试压前,我们通过张贴试压通知单、在小区业主群、网格群、暖到家APP、‘宏益热力’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告知居民具体试压时间及注意事项。”伴随着冷态水压试验开始和供暖准备工作的陆续启动,杜健提醒广大居民,在初期注水冷运后,居民应注意检查室内系统是否完好、手动放气阀是否松动、室内暖气阀门是否完全开启等。

  据了解,冷试工作自9月上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一级网试压将于10月下旬开始,按计划逐网进行冷运期间的细化调节,为下一步热态调试打好基础。

  为加强开发区供热设施安全管理,消除老旧管网安全隐患,提高供热运行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宏益热力早在今年3月初就“兵分多路”,将夏季检修与供热系统升级改造并行,进一步增强了供暖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一方面,结合供暖设施冬季运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夏季检修计划,对最易出现锈蚀老化部件重点关注、反复排查,确保检修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另一方面,对去年接管的住宅小区供热设施进行优化整改,更新、改造部分老旧设备及管网,在提高居民住宅供暖质量的同时,有效减少热能浪费。此外,还对现有供热管网系统进行了更新改造,以改善热力供应效率,优化输配运行,遏制供热循环水丢失。

  利用停暖期有序推进老旧供热设施更替,做到滚动产生的老旧管网“即有即改,应改尽改”,不断促进供热服务水平提升,为采暖季安全、稳定、高效供热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张振 闫雯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