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东营分会场启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9月17日,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东营分会场暨金泥湾海洋环保教育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东营科达小学、东营幸福里社工中心、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青东管理区、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30余个单位的志愿者,以及自发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捡拾塑料、橡胶、金属、玻璃类垃圾1.87吨。

  “参加净滩公益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身心,更在大家的心中种下了绿色的种子,守护美丽海岸线,需要我们共同行动,让我们从塑料垃圾减量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小志愿者李欣语说。

  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沿海20多个城市、1000多个家庭(团队)志愿点同时举行,100多个系列活动轮番上演,400多个单位、数十万名海洋志愿者参加,形成了一道中国特色海洋公益活动的靓丽风景。

  在东营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表彰了10名优秀海洋环保志愿者,与7个单位结成共建单位。同时成立了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海洋环保志愿服务队等6支海洋环保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了海洋环保志愿队伍。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关注重点是“助力蓝色碳汇 发展蓝色经济”,东营幸福里社工中心携手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专家先后组织开展了“蓝色碳汇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杨庙社区,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开展宣传,了解保护海洋和蓝色碳汇知识;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执法部联合组织“发展蓝色经济 促进渔民增收”主题论坛,为广利渔港300多名渔民送政策,专家和渔民面对面交流、探讨新时代渔业发展之路。机构还走进三角洲养殖繁育公司,组织大学生参观实习,带动返乡创业大学生参与蓝色经济发展,为返乡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资金信息支持,助力返乡创业大学生为当地蓝色经济发展施展力量。

  (记者 李玲 通讯员 尹胜辉)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