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东营区路灯亮化工程:点亮群众“幸福路”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过去,一到晚上这里几乎是一片漆黑,出门很不方便。现在开始安装路灯了,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一家人都期待着了!”日前,东营区鑫昊街商户李大爷高兴地说。小小的路灯,却让群众身边的“微幸福”看得见、摸得着。近年来,东营区积极实施西城路灯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东营区西城市民的生活环境水平,确保城市道路照明能为各种车辆的驾驶人员以及行人创造良好的视觉环境,达到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运输效率,方便人民生活,降低犯罪率和美化城市环境。

  据介绍,西城路灯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主要是对莱阳路(庐山路——香山路)、济南路(太行山路——西二路)、西三路(北二路——黄河路)、宾平街(济南路——北一路)、平度路(庐山路——天目山路)、运通路(东平路——海星小区北门)、运畅路(济南路——南侧第一基灯杆)等6条道路路灯电缆进行更换,共计15.87公里;增补缺失灯杆74基;安装灯杆反光条2028基;增容更换20台老化箱变;新建邹城路(西二路——西三路)、金乡路(西三路——西四路)、鑫昊街(西二路——燕山路)等3条道路照明设施。

  在邹城路施工现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道路照明设施安装,增补缺失灯杆,安装箱式变电站等工作,一眼望去,邹城路上一排排12米高的路灯已笔直挺立,既美观又节能。“这些路灯采用高光效、绿色节能的光源,光源比较柔和,可以提升市民夜晚走路的舒适度。”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城市照明管理室工作人员马鲁滨介绍说。该工程还将纳入东营区智慧路灯管理系统,“不论从大的节能调光方面,还是小到一个单灯的故障诊断,系统平台通过远程操控管理就可以实现实时智能化调控功能。”

  目前,鑫昊街、邹城路已亮灯;平度路、莱阳路更换电缆完成,西三路更换电缆正在施工;安装路灯灯杆反光条2228基完成;更换老旧箱变14台,新安装箱变2台,补缺灯杆完成51基路灯基础。整个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保证交通安全,方便人民生活,提高东营区市民的生活环境水平。与此同时,道路亮化工程还将道路与景观、生态有机结合在一起,“畅通、美化、亮化”相统一,有助于打造独特的城市生态道路,提升群众幸福感。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孙棫朴)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