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庆丰收 迎盛会 ——东营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成功举办

/

  现场为16家企业颁发东营市金牌农产品牌匾。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9月22日上午,东营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口知青小镇成功举办,现场公布了第十六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和东营市金牌农产品名单,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节目,还为各区县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台,与广大农民一起庆祝丰收、享受丰收。

/

  各区县展区内,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细心向市民介绍农产品的特点。

  在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东营各区县的20余家优秀企业带着丰硕农产品成果亮相展会,除了各个区县的优秀农产品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区,此次庆典活动还设置了盐碱地综合利用成效展区、山东手造·创艺东营特色展区、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展等多个展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东营市农民丰收节呐喊助威。市民们在各个区县的特色农产品展位上咨询交流,购买,进一步提升了黄河口农品的影响力和知晓率,也增强了我市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此次活动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

  广大市民对山东手造·创艺东营展区的产品特别感兴趣。

  据了解,此次东营市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营造了尊重农民、爱护农民、关心农民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集中展现了东营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农民风貌,让全民全社会都共享丰收的喜悦。

/

  工作人员向外景主持人介绍自家的产品。

/

/

/

  企业现场向市民展示自己的农产品。

  近年来,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定位,确立了“立足生态,依托农业、聚焦科技、发展旅游”的发展思路和“美丽农场、幸福家园、科技小镇、绿色园区”的目标定位,坚持创新驱动,抓好双招双引,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合作搭建创新平台28个,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60余支,落户了正大、通威等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初步构建起生猪、大虾、水稻等主导产业,成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主阵地。坚持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田风光游、知青文化游、休闲体育游、科普研学游,加快构建“农业+旅游+文化+体育+研学”新业态,拥有2家国家3A级景区、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崭新局面。

  (记者 强康)

/

  第十六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1、山东木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东营蓝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3、东营市新好现代农牧有限公司

  4、山东蓝海嘉厨食品有限公司

  5、东营景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6、东营市垦利区心莲意荷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7、东营森特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8、山东壮汉食品有限公司

  9、广饶县同运泽养殖有限公司

  10、东营海诚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11、广饶奥麟种苗有限公司

  12、山东大童牧业有限公司

  13、山东速普瑞农牧有限公司

  14、东营尚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15、东营市阔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16、初心(东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东营市金牌农产品名单

  1、东营市康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龙居麻湾牌西瓜

  2、山东通和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通和牌文蛤

  3、山东渤海口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渤海口牌速发海参

  4、山东三丰香油有限公司三丰香油牌芝麻油

  5、山东万得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家园牌非转基因大豆油

  6、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水城米仓牌小粒香大米

  7、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泽黄河口牌大闸蟹

  8、山东景明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明牌黄河口虾皮

  9、垦利区垦利街道三冠家庭农场三冠牌秋月梨

  10、东营市本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黄河口本来味稻牌大米

  11、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半球牌挂面

  12、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元灏牌小麦粉

  13、东营市后稷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淄河滩牌西葫芦

  14、利津县临河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临合蜜牌甜瓜

  15、山东恩泽乳品有限公司奈高牌巴氏鲜牛奶

  16、东营尚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牧渔归牌南美白对虾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