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明集乡:网格议事会畅通社区微治理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有事好商量,网格议事会来帮忙”“将空调流水管加长,引到下水道里,我们社区可以协调帮助把水管接好。”在网格议事会上,社区书记与居民一起进行了协商与探讨,就这样西堤东村网格居民反映的空调流水问题在网格协商议事会上顺利解决,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事项,利津县明集乡聚焦重点,每天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村民代表等召开网格议事会。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为凝聚网格自管合力,深入有序开展网格化工作,做到问计于民、协商于民、服务于民,明集乡常态化做好网格议事工作,每周定期开展网格议事活动,明确网格内问题牵头化解的责任主体和办结时限,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有话大胆说,有事及时办,这是居民群众深切的感受。下一步,明集乡将常态化开展网格议事会活动,构建形成“民意收集——响应处理——跟踪督促——评估评价”,实现诉求搜集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推进网格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功能,有效畅通居民说事、议事、办事渠道,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人大政协代表纷纷入格,注入专业权威力量,全力释放基层治理动能,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供了重要保障。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高瑶瑶 张淑萍)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