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孤岛镇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对虾全产业链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日前,记者走进河口区孤岛镇海兴农种苗基地,一排排配套厂房整齐排列。进入育苗车间,工人正在忙着换水、培育二级藻类,供育苗池虾苗食用。在育苗池边上,技术人员网起虾苗用显微镜细致观察,查看虾苗的生长情况。

  近年来,河口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党建引领沿黄村庄产业发展和规划指导,通过党支部引领产业兴旺,激发乡村振兴产业链活力。孤岛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探索打造乡村振兴产业链试点,持续加大外引内培力度。成功引进以广东海大集团海兴农东营种苗基地项目为首的一批优质水产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该项目旨在种苗培育、成虾培育等关键环节逐步培育出本土具有龙头带动效用的链主企业,改变了本镇水产品产业结构单一、质态不高、科技含量较低的现状。

  为促进对虾养殖产业提质升级,孤岛镇党委牵头以“链长制”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各方优势,全面串起投资方、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镇域国企等各方力量,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全方位带领推动全镇形成从种苗技术研发、种苗培育、成虾养殖、对虾深加工以及对虾储存和销售的对虾养殖全要素全产业链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兴旺,以高质量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迸发新活力。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郭佳宁)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