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东营市非税征收服务中心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落实降费“减法” 提升服务“加法”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通过这次学习和政策讲解,我对国家最新的减费政策有了更深地了解,也能在涉企收费监察员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近日,在市非税征收服务中心组织的涉企收费监察员理论知识培训会上,参会的涉企收费监察员们纷纷称赞。为保障中央和省关于助企纾困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有效监督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近段时间,市非税征收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把最新的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重点企业。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一直是非税中心工作的重点,为把上级的政策执行好、宣传好,更好地服务广大受众群体,中心通过网络“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的减费政策,并多次到政务大厅或是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站台服务”广泛宣传。同时,把“涉企收费监测点”和“涉企收费监察员”调动起来,做到宽领域覆盖、全时空发布、多渠道推进。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要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就要从成本费用上做“减法”、提高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加”上用力,增引擎添动力;“减”字当头,去压力优环境。做“加法”,就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不断增加服务的新渠道、新方式、新举措,真正把便利留给广大人民群众,让大众群体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更多满意度、获得感。做“减法”,就是要坚决把免、停、缓的政策落到实处,把阻碍发展的“绊脚石”一一搬除。做好了“减法”,才能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到了“简化”,才能让企业和个人在各项进程中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放水养鱼”“减负松绑”,落实减税降费、服务企业所做的一系列“加减法”,换取的正是企业、市场的“乘法”,激发出的是广大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新活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了降成本、加投入、增动能,迎来发展的盎然生机。减税降费政策无论是对炼化、化工等传统制造业,还是对先进石油装备制造业、现代医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均有所受益,显著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和市场竞争力。从上半年统计数字来看,全市非税收入稳步向前,实现收入、时间“双过半”,有效助力各项发展。

  “百姓满不满意是衡量工作的标准。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把初心使命落实在破解发展难题中,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非税征收服务中心主任孟凡馥表示,这样的“加减法”,才能算出减税降费的暖心账、明白账,帮助企业、个人解决实际困难。

(王玉璞)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