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东营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过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积极在交通强市建设中做砾石、立路碑,铸铁军、当先锋。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围绕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计划进度。加快推进东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加快征地拆迁,确保10月全线开工建设;加快实施G340东子线河口东段大修工程,力争10月底交工通车;加快南外环(G220东深线东营明海闸至滨州界段改建)工程前期手续办理,12月完成项目立项批复;确保S227河辛线羊栏河桥、G516沾青线新淄河桥等4座危桥改造工程年底前全部交工通车;切实做好S507东利线、G340东子线等9处消除次差路项目,力争年底前完工。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31亿元。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改善全市干线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方便群众便捷出行。

  近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大干快干、实干巧干,推动住房城建管理和人防工作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下一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将全力推进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城区“断头路”建设、停车设施建设等6大工程项目,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突出抓好城市体检、生活垃圾分类、红色物业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以大气魄推动大突破。扎实推动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提升等8项提升行动,以大举措助力大提升。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寻标对标,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大园区”“一园多校”“开放、特色、多元”的融合发展理念,围绕“科技”“创新”两个关键词,立足科技、教育、经济融通创新的重要生态平台和科技服务机构定位,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少说多干。截至目前,园区高层次人才达230人,入园项目已达到100余家,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等各项指标都创历史新高,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培育等成效显著。下一步,大学科技园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科技开发与市场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与风险投资对接,为每一个入园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助力每一个创业者“选择东营,创业中石大科技园,共赢未来”。

  “连日来,中心利用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努力做好当前工作。”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传刚表示,下一步,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冲刺年度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落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聚焦油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油地重大事项联商联议、重大项目联建联用、重大活动联办联庆,深化平安油区建设,保障好国家能源安全,妥善解决涉油设施迁建、施工补偿等问题。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科达社区党委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直管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对在外和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在智能手机上推送相关学习文件,或利用“学习强国”APP与“灯塔党建”APP组织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让社区的党员、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及时学习讲话精神,使社区广大党员对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今后,社区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社区基层综合治理、共建幸福美丽家园上开拓创新,为营造“和谐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