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科普丨花官镇防范未“燃”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燃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寻找漏气时可用肥皂水涂抹燃气表、灶和管道连接处,凡是起泡的地方,就是燃气漏气点,要特别注意检查不能使用明火。”近日,东营新奥燃气公司技术员正在向广饶县花官镇春华园小区居民讲解识别燃气漏气的方法。

  近年来,花官镇把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头戏来抓,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把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督促企业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努力消除事故隐患。针对部分燃气用户燃气安全使用不规范、安全隐患意识差等问题,该镇切实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制定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对燃气用户更换燃气专用三通管件和阀门、不锈钢波纹软管,截至目前已更换不锈钢波纹软管6560户。加大燃气安全使用宣传,集中对各村燃气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逐户指导使用。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燃气安全培训班3起,发放宣传彩页9860份。

  花官镇还聘请东营开元安全评价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三方燃气安全专家,重点围绕燃气经营、燃气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等环节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餐饮场所、单位食堂、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非居民用户、小吃店等公共场所的各类隐患。针对燃气管线周边施工未落实保护措施、违规供气、不安装报警器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各燃气企业的储罐、压力管道、消防设施等设备进行排查,确保各种设备都在有效安全期内。今年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11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王培谦)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