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7月25日,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山东科技馆举行。

  为了加速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步伐,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发出倡议,志愿者先锋队代表上台宣读了《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刘兰慧)

  附:《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古人结绳记事,方有数字之始;如今科技赋能,造就数字生活。数字科技在带给人们无穷便利的同时,也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提高我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助力网络强省新发展,共享数字文明发展红利,今天,我们欢聚泉城,携手共同倡议:

  加大数字资源供给,建设多元共享、普适普惠的数字资源供给体系,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活的新模式、新业态,夯实数字化发展根基。

  健全数字学习体系,拓宽数字教育渠道,加大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探索互联网教学、培训新模式,助力数字人才成长。

  提升数字工作能力,发挥社团平台优势,开展数字素养技能提升活动,举办数字技能、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各行业数字创新活力。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加强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提升数据及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构建法治、有序、文明的网络生态,提供数字文明安全稳定发展空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使命担当,投身数字强省新征程,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