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城市做标牌,争当东营国际化建设小使者”暑期研学活动于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化建设,培养东营市青少年国际化城市建设意识,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和涉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形象,7月18日,东营市东营区英才小学的老师、同学们一行200余人来到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加“我为城市做标牌,争当东营国际化建设小使者”暑期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

  开营仪式完毕后,在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芽报告厅举行了“东营市国际化城市建设”授牌仪式。东营市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燕女士,东营市东营区英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盖维秀女士,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安全总监孟庆璟先生为仪式致辞,授牌仪式结束后市一中的外教老师李白先生(SheehanGillis)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礼仪课。

  基地带队讲解老师分组有序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五大馆区和两大中心共计约40多个妙趣横生的场馆。学生们走进东营湿地与儒家文化大课堂,感受齐鲁大地文化民俗氛围;参观青少年关爱中心,让学生学会用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手段保护自己;参观防空防灾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人防知识与国防知识,同学们沉浸在科技化的互动设施与生动解说中受益匪浅。

  丰盛的午餐与短暂的午休过后,同学们开启了景区双语标牌设计与非遗皮影制作课程,景区双语标牌设计培养学生造型与审美能力,深刻领略双语标牌文化;非遗皮影制作课程蕴含着丰富的戏曲文学、民俗历史、宗教以及艺术内涵,并在新时代语境下与各种表演形式结合起来焕发生机,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课程结束后由基地统一发授研学证书与国际化建设小使者纪念胸章,相信参加课程的同学们都可以体验快乐研学并学有所获。

  本次“我为城市做标牌,争当东营国际化城市建设小使者”活动是基地国际化研学课程的一部分,对培养青少年的国际意识和素养,激发青少年在对外交往中的潜能、力量,为国家和城市培养更多融通中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正是本次研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也将成为我市青少年提升国际视野的一个重要载体。相信以此次研学为契机,同学们能够成长为热爱东营,胸怀天下的“国际友好小使者”,向世界各国传播东营好声音,讲述东营好故事,为我市的民间外交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