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垦利经济开发区:打好“组合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听说华丰路将在今年8月份竣工通车,真是一件大好事。这将直接改变我们企业及金浩物流、钢铁物流园等企业的交通条件,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职工的出行。”万德福职工燕效云说道。

  今年以来,垦利区垦利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为了彻底改善片区道路破损、雨季积水等顽疾,垦利经济开发区投资4800万元实施康兴路、华丰路道路修复提升工程,其中康兴路6月底实现通车,彻底改变了陈年难题。华丰路预计8月竣工通车,将进一步改善万得福、金浩物流、钢铁物流园等沿途50余家企业的交通条件。通过不断完善撬动社会资本创投机制,推进瑞邦电池、映美光学材料2个项目专项基金投资,着力解决了招商融资难题。

  倾听企业心声,政企关系更亲。通过实施服务秘书制度,垦利经济开发区将辖区企业划分为21个片区,每个片区指定一名企业服务秘书,实现企业联系帮扶全覆盖,倾听企业诉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2022年上半年区级以上工业项目开工37个,总投资248.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7.2亿元。截至目前,开工项目31个,建设完工并投产项目7个。

  聚焦产业布局,突破招商实现多点开花。截至目前,能蜂电气储能、绿洲光电功能新材料等项目实现签约;与天津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依托智园共建天津科技大学药食同源产业研究院暨中试基地,加大天津科技大学人才团队及科研成果引进转化力度;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迈格纳超级车间二期等项目有序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汽车及配套零部件等产业招商势如破竹。“我们聚焦‘一区一带三园两片区’产业布局,上半年开展招商引资活动61次,签约项目15个,合同投资金额63.88亿元,已落地项目14个,其中主导产业项目9个,共实现内资到位16.7亿元。”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苟晓说道。

  近年来,垦利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明确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项目、强化科技创新、突出党建引领,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推动经济全面起势,增长态势稳固向好。下一步,垦利经济开发区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不断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重点招大引强,强化对企服务,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王贝贝)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