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市纪委监委出台《东营市纪委监委 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办法(试行)》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6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东营市纪委监委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把握的原则以及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

  市纪委常委刘玉芳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保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精神,解决党员干部中出现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害怕干事多出错多等问题,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东营市纪委监委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办法(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据介绍,《工作办法》从执纪执法理念、处理检举控告、监督执纪、追责问责、保障正当权益、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廉洁文化建设、主动接受监督、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等10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工作办法》注重把保护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贯穿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工作实践中要求仔细甄别不同情况的检举控告,做到科学分类处理;精心把握时间节点、工作方式,谨慎使用调查处置措施,最大程度减少负面影响;坚持分清责任、权责一致,精准把握问责情形,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时效;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大力实施容错纠错,做深做实关爱回访;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党员干部减负松绑;把“治未病”摆在重要位置,经常性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打造教育挽救保护党员干部之家;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干干净净、真诚坦荡同企业家接触交往,促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严肃查处违规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自身素质,带头干事创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守正创新、担当有为的实干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作办法》,树立保护激励干事创业者的鲜明导向,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任强)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