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胜利油田玉山物业:打造红色物业 滋养和谐“花苑”

  “有事儿您就打我电话,千万别跑冤枉路。”“以后有什么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咱们多多联系交流。”“您放心,流程上的事情我们全面把握,您静等结果就可以了。”“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个承诺就是一份职责。”这是胜利油田玉山物业胜利花苑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经理孙瑞斌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发自于心的朴实话语是对服务于民、便利于民的最好诠释。“应对快,有办法,负责任,很放心。”这是胜利花苑的业主们对物业的一致评价。

  无论晨起暮落,第一个迎接朝霞的是他们,最后一个送走晚霞的也是他们。对于这些整日穿梭于小区内的忙碌身影,胜利花苑的业主们早已习以为常。为了方便随时记录各类信息,每名党员干部都自备“口袋书”,时间久了,虽然工装上的口袋被“口袋书”磨得掉了色,但记录下的每一个问题却永不“掉色”,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胜利油田玉山物业胜利花苑事业党支部成立由1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将区域管理责任细化打包,再由每一位党员实名认领,把条状管理模式转变为块状管理模式,以便于开展走访、问卷等多方式的情况摸排调查。物业将业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同党员干部考核挂钩,通过政策解读、救助帮扶和感情化解等方式,为业主解决了房屋漏雨、防盗门损坏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上半年,事业部接访问询300人次,98%以上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业主满意率显著提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越是急难险重,越需要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胜利油田玉山物业胜利花苑事业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业务承揽单位建立联席议事制度,签订“党建联盟”共建目标书的同时,加强了与街道社区的联席共建,与三个街道社区及老年服务机构开展联创共建,探索“红色物业联盟”。通过联席会议、恳谈会、党员奉献日等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共建共享。

  为给业主减轻经济压力,提供服务便利,胜利花苑事业部多次对接住建部门,全面了解维修政策,根据《东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与居委会协商征得同意后,启用维修资金修缮楼顶、外墙的漏水问题。通过公开张贴维修方案、群内公告、设立公示牌等方式,及时向业主讲解维修政策。目前,19户维修施工即将收尾,100多家楼顶漏水维修高标准完成。半年来,完成维修项目2438项,专项维修资金维修31户,使用资金64万余元。

  胜利油田玉山物业用踏实的足迹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汗水滋养着美丽祥和的胜利花苑。

(记者 任冲 通讯员 叶云飞)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