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点燃“红色引擎” 激发内生动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为了保障经济稳定增长,处处洋溢着大干快上的氛围:在企业车间,党员带头攻坚克难,与员工一起为企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在项目工地,头戴安全帽、胸前佩戴党徽的工人正穿梭在项目现场,挥汗如雨……如今,随着新材料产业园基层党建“聚力引领”项目的实施,飘扬的党旗犹如“红色引擎”,带动着广大干部群众不断迸发出奋进的动力和激情。

  激发内生动力,为园区经济增效。新材料产业园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立领导包靠制度,与企业一线党员面对面谈心,聚焦纾困帮扶,强化企业服务,为发展成熟的企业创造条件,并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动产业园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产业园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8.51亿元、营业务收入27.7元、利润总额1.32元,同比分别增长21.3%、50.95%、20%;7个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同比增长75%;5家外贸出口企业累计完成出口总额2.5亿元,同比增长31.3%,产业园经济实现快速增长迎来了“开门红”。

  激活“红色引擎”,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新材料产业园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采取“党支部+项目”的模式,整合各方社会力量,进一步促进园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产业园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打造项目红色文化,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使党支部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为优质高效完成施工生产筑牢基础。产业园以12个党支部为基点,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园区9个在建项目遍地开花,18家规上工业企业有序经营。

  此外,产业园还扎实开展“中建一线党旗红,联创共建争先锋”支部联建、党员示范岗等系列活动,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不但为党支部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和交流的机会,而且发挥了党员在施工生产工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党组织书记带头坚守施工现场,有效保证了现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有序可控,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孙建房)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