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兴隆街道:下沉一线抓落实 转变作风促发展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自“机关作风提优年”活动开展以来,垦利区兴隆街道高度重视,严格要求部署,高标准实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体机关干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实现了工作水平的大改进。

  开年之际,兴隆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提优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7个重点功能区领导小组、7个招商专组、1个重点工作推进督导小组,形成“7+7+1”工作模式,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专组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迅速掀起全员大学习、一线大调研、全面大改进的工作热潮,为干部群众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5月21日,兴隆街道组织召开了功能区块专组比看对标现场观摩会,督促各小组查短板、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完善“一区一带三园两片区”产业规划布局,加快产业发展,打造品牌效应。

  兴隆街道通过整合宣传报道力量,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积极性,着力推动宣传升温。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线下、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千名机关干部沉一线”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俯下身子,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一线、项目现场、疫情防控一线,切实把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摸透,在一线形成方案、落实任务、体现成果。全面开展机关作风大研讨、大晾晒、大调研、大走访等活动,查摆问题90余项,制定整改措施100余条,收集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调研课题23个,从根本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准群众工作切入点。

  兴隆街道还制定了《企业“服务秘书”制度工作方案》,为“两新”组织、规上企业、重点项目配备21名“服务秘书”,细化工作职责,开展“服务标兵”活动。主要领导带头主动到包联企业报到,充分激发服务热情和效能,切实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兴隆街道将进一步聚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下沉一线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落地开花,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推进“机关作风提优年”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聂鑫 宋亚男)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