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 “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暨约惠河口仲夏消费季”活动成功举行

  6月2日至5日,“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暨约惠河口仲夏消费季”活动在河口区鸣翠新天地顺利举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层次鲜明的活动,营造出各方积极参与、全民乐享消费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本次活动由东营市商务局、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口区商务局、河口区融媒体中心、河口区妇联、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口区物业和市政公司、河口街道等部门单位联合承办,鸣翠新天地项目部协办。此次活动也是“2022惠享东营消费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同步进行。

  6月2日启动仪式上,河口区相关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河口区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促进消费的经验及创新办法等。在随后的四天活动中,文艺活动展演、电音啤酒节、“好品河口助推乡村振兴”直播带货节、鸣翠湖草地帐篷生活节、第二季美食节、河口新能源汽车消费节等六大特色板块活动轮番上演,期间还陆续配套举行了儿童文化艺术节、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舞动河口·逐梦飞扬”达人秀、电商培训公开课等四大主题活动。

  河口区仲夏消费季活动是河口区委、区政府为丰富居民消费市场、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的又一新举措。今年以来,河口区按照国家、省市稳经济大盘重要安排部署,制定了《河口区稳增长九条措施》,一方面,鼓励引导大型商超、餐饮零售、家具家电等行业,抢抓节日消费契机,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居民消费;另一方面,加快建设河口区快递共同配送中心,支持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向农村延伸,加快电商入村、快递进村,满足农村居民便利消费、就近销售需求。1至4月份,全区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

  河口区委常委、副区长牟焕民表示,此次举办的“2022约惠河口仲夏消费季”活动,是落实各级促消费政策的具体举措,有效激活了市场,丰富了居民消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下一步,河口区将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部署要求,抢抓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促消费、育品牌、强产业。”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张文文)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