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山东 | 刘国强、张海云家庭:用爱照亮别人的路 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

  刘国强是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优秀职工,副主任医师,现任关节创伤外科病区专业组组长,是广饶县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国强政治素质高,医术精湛,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长期从事骨外科学科研、教学与临床工作,工作敬业精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经验丰富,严谨的医风及耐心热情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患者的赞誉。

  刘国强不仅爱岗敬业,还是一名热心人,积极参加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刘国强通过县红十字会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时隔仅1年就与一名7岁的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在接到广饶县红十字会的再动员电话时,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的决定。虽然刘国强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但是依然积极配合进行高分辨采样,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高分辨再一次配型成功。而在体检时得知个别指标需要进一步检查,然后再复检,再等待……虽然过程繁琐,但是刘国强没有丝毫的抱怨,他说:“只要能挽救一条生命,自己做任何努力和牺牲都值得。”他只想尽快进行捐献,希望病人能早日康复。随后,刘国强积极锻炼身体,调整状态,希望能在捐献的时候给患者提供活性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最终检查结果显示,他身体各项指标均合格,适合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最终确定了捐献日期。

  刘国强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坚信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对于此次的捐献,我觉得和一次普通的献血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我愿意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挽救他人的生命。因为我坚信,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

  在九六〇医院捐献时,需要连续五天注射动员剂,虽然从注射第二针后明显感觉腰酸背痛,但刘国强都一直坚持着,他觉得只要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自己承担一些痛苦也是值得的。2022年2月22日,从刘国强体内成功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由志愿者火速送往湖南,开启了一位患者的新生。

  刘国强的妻子张海云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选择也是无比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一名医生,能用这种自身技术之外的方式来拯救患者,我觉得是一种大爱,毕竟能挽救一条生命,重燃一个家庭的希望,我非常支持!”

  张海云是广饶县委党校的一名讲师,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曾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被市委宣传部推荐为“东营最美人物”候选人,被市委组织部聘为“学用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榜样宣讲团成员,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入选东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才库。张海云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志愿服务已近200个小时,为1星级志愿者。

  刘国强和张海云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他们深知,良好的家风家教是促进孩子成长最好的营养剂。他们的长子刘一帆是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从入学以来就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数学之星、英语之星、阅读小明星等,是同学们的榜样。次子刘一赫现在上幼儿园,懂礼貌,喜欢帮助同学,是老师们眼中的优秀宝宝。

  在这样一个和谐有爱、注重家风家教的家庭中,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成为亲朋好友和邻居们眼中的最美家庭。

  (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