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东营海关察实情出实招 助力地炼龙头企业扩链强基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 日前,在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20万吨/年聚苯乙烯项目施工现场,东营海关的两名关员正在对一批价值4700万元的进口PFR反应釜及配套搅拌器进行现场检验。

  “20万吨/年聚苯乙烯项目是我们集团重点建设的补链、延链、强链工程,能够实现苯乙烯产品的高附加应用,使公司产品结构多元化,引领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延伸。”山东利华益集团采购部部长纪清明介绍说,“感谢海关提供的通关咨询和预约检验服务,指导我们在设备到货后先入库,根据工期预约开箱检验,检验完毕即可现场安装,既避免损坏设备,又保障了工程进度。”

  东营海关高度重视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工作,立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困难,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力求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策,让企业早受益、真解渴。东营海关副关长范成林介绍说:“在利华益集团项目建设之初,海关便派员了解掌握了企业的设备进口需求,并配备了协调员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在设备抵港后,我们指定了专人精准对接货物通关,采取‘全程跟踪、随到随检’模式实现快速验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利华益集团20万吨/年聚苯乙烯项目列入了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该项目引进的是国际领先的连续本体聚合法工艺技术,估算总投资6.53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聚苯乙烯树脂20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58亿元,利税2.99亿元。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姚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