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津县:“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近年来,利津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多方筹措资金,大力推进沿黄“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通行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两轴、三区、七环”农村公路出行网,打通了一批“循环路”,筑就了一批“产业路”,为全域旅游发展、群众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临合蜜”是利津县的特色产品,但是以前一到甜瓜采摘的时候,农户们就为瓜果运输问题犯愁。“原来滩区陈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土路,大型货车因路窄进不来,又因为路不平,瓜果容易磕碰,降低了瓜果的品相,卖不上好价钱。为解决滩区蔬菜瓜果运输难问题,县镇财政积极筹措资金,投资960余万元修建临河路。路修通了,货车可以直接开到大棚边上,瓜农卖瓜可省心了。”利津县临河瓜果农民合作社社长王燕燕说。目前恰逢园区的“临合蜜”大批量成熟上市,一辆辆满载甜瓜的货车,顺着临河路走出利津,销往全国各大商超。

  一条路,兴旺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利津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县财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推进沿黄“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黄河生态经济带道路建设项目,投资8900万元修建沿黄道路38.6公里,从南到北,将綦家嘴、陈庄镇等多个农业产业基地串珠成链。通过交通的带动,推动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村民们通过在各种园区里务工,实现了增收。便利的交通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采摘,为片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继2018年利津县被评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1年利津县又获得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

  目前,利津县一条条“四好农村路”通村畅乡,打通了群众致富路,铺就了百姓幸福路,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于盼盼 李春苗)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