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研专业知识 夯实专业能力 塑成专业思维 利津县聚焦“三专”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5月21日,利津县召开县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次开班典礼暨“三专”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会议,对全县“三专”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党校学员与208名硕士研究生学历年轻干部接受了向专业化干部成长进军的责任使命,坚定了以专业促事业的信心决心。23日,第3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全县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县乡部门单位的96名学员,将瞄准“三专”干部目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今年以来,利津县高度重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思维,提出“三专”干部队伍建设目标,通过四个方面的“16项措施”,着力打造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形成“看干部就要看项目、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的用人导向。

  在“三专”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会议上,利津县对“三专”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具体部署,机关干部要深研专业知识、夯实专业能力、塑成专业思维,做对上沟通、汇报争取的表率,做向企业学习的表率,做研究自身业务的表率,做培养班子队伍专业能力的表率,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善作善成的“三专”干部队伍,确保重点难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分级分类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优化干部专业知识。利津县针对干部专业短板、知识盲区,策划“利津大讲堂”“专班专修课”等载体,通过邀请有关领域高层次专家教授、业务骨干作专题辅导,不断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已培训业务骨干480人。建立机关内部常态化学习制度,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政策业务,督促各单位形成学专业、用专业的良好局面。通过干部“充电”蓄能、苦练内功,营造“人人议业务、人人讲业务、人人懂业务”的浓厚氛围。

  实践出真知,历练长才干。利津县积极搭建项目锻炼、跟岗学习、政企双修、平台实训“四个载体”,优选综合素质好、专业素养高、培养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到专业岗位实践锻炼。聚焦高学历干部,探索建立适岗评估、竞争评价、一线锻炼工作模式,县几大班子担任评委,初选46名高学历干部开展竞争评价,选派部分高学历干部到项目一线实践锻炼、择优使用,让高学历干部在项目一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为全县事业发展储备专业干部人才。

  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就要看项目。利津县建立项目一线跟踪考察、竞赛比武等机制,注重在项目一线发现培养、考察识别干部。在职级晋升上不再简单地看资历、看年龄,更加注重看业绩,看口碑,让一批经过项目历练、工作实绩突出、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干部得到晋升,让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原则日渐鲜明,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干部练好本领、事争一流,让优秀专业化干部脱颖而出、及时使用,营造“善研者有平台”的氛围。

(李伟伟 王玲玉)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