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近日,记者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核酸检测专班获悉,开发区新增11处常态化固定核酸采样点,已于5月20日全部达到启用条件。

  为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让辖区居民可以就近检测,开发区在现有10处固定核酸采样点基础上,根据区域人口密度、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优先在居民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周边增设11处固定核酸采样点,其中东城街道增设5处,胜利街道增设6处。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21处,为全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采样服务。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核酸检测点分布图》上,胜和社区、田庄社区和广利港社区3处核酸采样点位置比较偏远。核酸检测专班工作人员战磊介绍道:“在21处核酸采样点中,中心城区的18处核酸采样点基本能保证为居民提供步行15分钟服务圈服务。在布局增设点位过程中,开发区充分考虑到偏远区域居民的需求,分别在南部片区、北部片区、东部片区各增设1处核酸采样点,最大化实现便民便企。”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