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丨赵志辉:做人民满意的基层医务工作者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第八届道德模范”……赵志辉获得的荣誉称号有很多,可他最在意的就是基层医务工作者这个身份。

/

  现任河口区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的赵志辉,从医十几年,扎根在基层,始终如一守护百姓健康,用他的话说,“工作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小社区也是大舞台。”

  2003年“非典”肆虐时,21岁的赵志辉正就读于长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医护人员的牺牲奉献精神让他深受鼓舞。大学毕业后,他毅然选择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就这样与东营、与基层、与百姓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他看来,扎根基层守护百姓健康从来不是说出来、写下来的宣言,而是俯下身子干起来的实际行动。

/

  为了方便给更多人看病,赵志辉加入河安社区“彩虹桥”服务队,成为其中一名家庭医生,多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体检,获得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小赵平常给我们看病可细心了,每次都把用法用量写在药盒上,还嘱咐我们要按时吃药,我们都特别喜欢他。”提起赵志辉,社区的大爷大妈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当好急先锋。”赵志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2020年初,回湖北老家过年的赵志辉赶上了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封城。“如果单位有支援武汉的任务,我可以立即出发,就地战‘疫’!”这是他在除夕夜发给领导的“请战书”。就是这封“请战书”,让他在3天后收到了去松滋市人民医院报到的通知。接诊、值班、采样、讨论、确诊,赵志辉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连续运转导致他精神高度紧绷,晚上十一二点接诊也是常有的事儿。为了不浪费防护服,赵志辉停了降尿酸的药物,因为一旦服药,他需要每天喝不少于4升水。就这样,整整38天,他和其他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直到松滋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才完成任务返回东营。

  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赵志辉总会给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带头义务献血8次,捐献备用骨髄库,带着同事一起去学校、敬老院开展宣讲,普及医学用药常识。“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和赵志辉共事10年的主治医师李传丽说。

  对于未来,赵志辉心中已有打算,继续沉下心来专心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我能做的不多,只希望尽己所能,履行职责,不论何时何地,我依然会坚守这份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曾经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赵志辉坚定地说。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