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广饶街道: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吹进万家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阵地建设搭建平台,移风易俗令陋习悄然改变……近年来,广饶县广饶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使之逐渐成为人们学习理论政策的学校、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倡导移风易俗的平台,推动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强化阵地作用,打造精神家园。广饶街道充分利用社区、文化大院、文体小广场、道德讲堂等现有资源设施,建立活动阵地,打造文明实践服务平台。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目前该街道共有7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去年以来,共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开办讲座和交流会220余场次,受众达到12000余人,为广饶街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孝善文化提供了重要教育场所。

  加强理论宣讲,拓展宣讲途径。广饶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服务平台的作用,积极组织参加“百姓宣讲”等活动,选树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典型人物,找准与群众产生共鸣的契合点,选取百姓身边发生的、看到的、听到的人和事,采用“理论+身边故事”“理论+衣食住行”“理论+文艺表演”“理论+农业科技”等接地气的形式,把讲堂搬到街头巷尾、社区广城、美丽庭院,推进理论宣讲多元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广饶街道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开展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把群众办理红白事的标准、流程等规定纳入村规民约,规范约束群众行为。同时,建设了广饶街道公益性生态墓地。

  除了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之外,广饶街道还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婆婆”“和谐楼道”等评选表彰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时代新风,崇尚文明风尚。科技“赶大集”为群众讲解科普惠农、特色养殖等知识,免费发放农技资料,助力春耕生产。文艺爱好者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服务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带来欢乐。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孙孟建)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