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承继百年荣光 共谱青春赞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各界青年热烈反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导。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篇生动鲜活的团史教育教科书,又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是做好今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将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梦想,共谱一曲激昂的青春赞歌。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

  “共青团100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我豪情满怀,以青春热血贡献伟大新时代。”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国家税务局广饶县税务局职员朱强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当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精神,发挥自己的光热,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

  “通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从事石油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感染下,我将深怀报国情、力行报国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高等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黄河三角洲学者,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油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代晓东深情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殷希望,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孙翼表示:“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扎根基层、沉到一线,锤炼业务技能,在新征程上做先锋、当闯将,以更可靠的电力和更优质的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作为一名中学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牢牢把握住广大青年脉搏,高举新时代青年工作信仰旗帜,创新中学德育教育模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东营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丁子勇表示。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我市基层一线,传来青年奋斗者的铿锵誓言。

  “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90后社会组织的青年负责人,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众合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奥娜深受触动,“社会工作最基本的责任和职能是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社会救助,我愿以我的坚持,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热心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有幸成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作为民航安检员,我要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守民航安全和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山东省青春担当好团队、东营机场安检护卫部负责人王琪表示。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乡镇团委书记,我要积极探索仙河镇青年工作新路径,带领全镇‘仙锋青年’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争做模范,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团委书记周雨琦表示。

  “回首百年征程,一路风云激荡、波澜壮阔,我看到了一个个青年前行的身影,感受到了他们一往无前的气概。”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社区第二网格网格员王肖娜说,“作为新时代的社区青年代表,我将担负起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责任,带头坚守社区一线,服务居民,做好群众安全的守护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市广大学生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后,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者”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继续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毕业后能够从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内的科技开发和研究工作,学以致用,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山东石油化工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董盼盼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早有规划。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要认真学习,勇挑重担,不负党和国家的期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利津县高级中学高二学生杨雨轩说。

  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像一棵小树一样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希望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袁新航虽是小小少年,却怀有报国志向。

(记者 王敏 王苗苗)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