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蓝海集团:刻在标杆上的味道与品质

  提起蓝海,似乎就是味道、品质的代名词。走过28年,蓝海集团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打造民族酒店品牌为使命,打造了“美食+美居”连锁酒店差异化发展新模式,成为以中高档综合性酒店经营为主的企业集团,也在消费者心中烙下了“蓝海品质”。

  今年初,冬奥会圣火在北京熊熊燃烧,冬奥村美食频繁冲上热搜。678道菜品让全世界运动员点赞,而这么多菜品的食材,包括禽肉冻品、水产产品、预包装食品共计三大类170余个品种是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配送。在冬奥会期间,每天都有装载着数吨新鲜加工产品的冷链物流专车从东营出发,源源不断发往北京,为北京冬奥会提供“舌尖上”的保障。

  “饺子”是冬奥会上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供应的食材中就有速冻水饺。蓝海的饺子采用“半手工”制作而成,人工拌馅,机器擀皮,既保证效率,又追求口感。除此之外,一颗颗小小的饺子也凝聚着蓝海集团28年来对食品安全和食材品质的坚守。据介绍,蓝海集团一直以过硬的品质、健康的食材和精湛的技艺,引领大众健康营养的饮食消费习惯。为了确保食材品质,他们成立了山东海勤供应链有限公司,秉承绿色、健康的产品理念,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

  走进山东海勤供应链有限公司,大到米面油,小到调味品,商品琳琅满目。据了解,山东海勤供应链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生态种植与养殖、农业科技研究与应用、食品研发加工与销售、全球采购与智慧物流、农业休闲旅游、信息化于一体的服务企业,下辖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依托占地6000亩的生态农业基地、10000多平方米的食品加工厂以及遍布海内外的基地直采网络、中央仓储、冷链物流运输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食材,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食材的健康是蓝海品质的缩影。蓝海集团构筑起了“一体两翼”的闭环酒店服务全产业链,即以酒店为“主体”,以人才基地(蓝海职业学校)和食材基地(海勤供应链公司)为“两翼”。提到蓝海集团就不得不说蓝海酒店,酒店管理公司是集团的主营业务。有别于国内外其他品牌酒店发展模式,蓝海另辟蹊径,以“美食”为特色,带动“美居”和会务等关联消费,打造了“美食+美居”连锁酒店差异化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在山东、北京、上海、江苏、海南、四川、西藏、内蒙古、辽宁等全国10多个省市拥有100多家中高档酒店,且每年以30+的规模增长,引领酒店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蓝海集团运用基于“一体两翼”产业体系的全过程、全要素、可持续的质量管理模式,搭建起了“从田头到餐桌”的美食酒店产业链,凭借连锁经营和品牌优势,为山东和东营的品牌创造贡献积极力量。

(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尚晶 视频摄制 李伟)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