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我市加强水质监测精准为健康水生态“把脉”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水务事业发展中心将中心城河湖水系水质监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水质监测作为健康水生态“体检”“把脉”“问诊”的重要作用。

  科学优化监测指标。根据《“十四五”国家地表水检测及评价方案(试行)》,及时将监测指标由原来的氨氮、总氮、高锰酸盐、总磷四项调整为高锰酸盐、氨氮、总磷、PH、溶解氧五项。每周一、四对溢洪河、广利河、六干排、零排沟、秋月湖、悦来湖、胜利大街水系等监测断面水质进行人工取样,出具具有CMA认证的监测数据报告及水质监测专报。

  统筹整合行业相关数据。收集与河流水质关系密切的相关行业数据指标,将全市十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每月出入水水质、水量数据整合统计,与当月河流水质监测数据一并分析,进一步扩大河流水质分析的数据基础,提高河流水质变化分析的准确性。

  加强监测成果运用。加强与市、县河湖管理部门及属地县区的沟通对接,及时共享水质监测数据,有效沟通反馈巡查发现的问题,综合采取向属地县区发送整改公函、与市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专班协同督导整改等方式,推动水质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记者 王苗苗 通讯员 孙光辉)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