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总体进度超过60%,超计划近4%!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储罐主体安装完成

/

/

  4月26日上午,胜利油田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现场,随着204#储油罐最后一张壁板安装完毕,标志着该工程10台储罐全部完成主体安装,工程总体进度超过60%,超计划近4%。

  “工期提前了两个星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参建人员的付出。”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BEPC项目部安装施工部副经理王家松在现场介绍。

/

  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计划用时10个月建成一座由6座单体罐容10万立方米、4座单体罐容2万立方米构成的新油库,取代胜利油田目前正在使用的东营原油库,承担起原油储备和输销任务。

/

  时间紧、任务重,自项目启动以来,东营市加强统筹调度,采取集中会商、现场论证,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等方式,提前一个月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办理,为后续施工奠定良好基础。项目参建单位自我加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高水平建设,实施“大兵团”作战,高峰时段同步施工人数超千人,推动各项工作超计划运行。

  受疫情影响,项目采取封闭管理,人力和设备物资受限。市和油田密切沟通,建立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全面加强物资保供。项目部将原来的工序由串联改并联,两台大罐同步施工,穿插流水作业,在施工人员和设备没有大幅增加的状态下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

  “项目建设中采取‘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建造、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和标准化工地建设’的六化建设模式,力保项目高效推进。”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党工委副书记孙宁松介绍,“下一步,围绕库区工艺将尽快完成附件安装、充水试压等工序,争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字/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陈晓峰 康燕亭

图片/周广学 李伟 刘涛

视频/李伟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