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 】山东水上“春耕”忙 筑牢新粮仓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水产品迎来种苗投放最佳时期,山东各地“水上春耕”陆续启动,为全年渔业丰收打下坚实基。

  今年东营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面积8万多亩,在垦利区,工人们一大早就开始了忙碌,卸车、过称、上船,将大闸蟹幼苗投放到养殖塘中。

  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泽说:“一共是有6000亩地,按照预定的投苗计划,我们按照每亩地2000只,这样我们整体投苗量大概在十三四万斤。”

  荣成市海洋牧场生态养殖面积达40多万亩,是我国重要的海珍品养殖基地。在寻山街道爱伦湾海域,约110万头鲍鱼幼苗乘船抵达,这批鲍鱼是自主培育的新品种,去年11月到福建海域“过冬”。

  荣成市寻山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卢龙飞说:“鲍鱼南北接力养殖模式,规避了北方冬季严寒和南方夏季高温影响,使鲍鱼始终处在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之中,鲍鱼成活率显著提高至90%以上。”

  同时,龙口、乳山等地的牡蛎也进入放苗期,在龙口市屺岛码头,工人们把繁育了一年多的牡蛎苗投放到距离陆地约6海里的养殖区。

  龙口市龙港街道屺岛村村民胡国君说:“渤海湾藻类多水质好,适合海蛎子在这个环境中生长,经过七八个月的时间,到了冬季,收这个海蛎子就是肉肥,口味鲜美。 ”

  据悉,今年全省水产品预计稳定在800万吨。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说:“拓展盐碱涝洼地、深远海、稻渔综合种养和大水面生态放养等空间,坚持保护和利用相结合,向江河湖海要粮食,实现‘藏粮于水’,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高品质生活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苏东发 陶晓东 单大伟 东营台 垦利台 威海台 荣成台 龙口台 报道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